主 題 發佈日期
2015/4/30「CEMA創新講座~《設計思考+自造世代》&動手自造體驗活動」 2015-03-30
CEMA創新講座~
《設計思考+自造世代》&動手自造體驗
 啟發您的創新思維!
 
活動簡介
設計思考(Design Thinking)?
設計思考是當下設計界和企業界同樣熱門討論的一個話題, 近年由美國知名公司 IDEO 所引爆,提倡左右腦並進的企業模式,也將人性關懷及創意發想帶進創業與決策的大雅之堂。設計思考的理念和用途相當多元廣泛,是一個可以促進團隊合作、找尋新機會及開創新藍海策略的新思維。
 
自造者運動(Maker Movement
網路科技進步帶動自造者運動的發展,2006年舊金山舉辦了第一屆創客市集Maker Faire),這個運動的崛起提醒我們將人類舊有的動手做的能力重新帶回來,2014年美國總統歐巴馬 Obama)宣佈 6 18 日為美國全國創客日 ,昭示「自造者 Maker)」的全球思潮。這個運動已經開始在教育、社會、經濟及文化的互動模式上產生變化,過去2年來這個運動也在台灣受到注意,並開始有許多元精彩的發展。
 
本次體驗活動規劃由台灣規模最大自造者空間未來產房(FutureWard團隊精心策劃,透過講座為參與者介紹上述設計思考與自造者運動的內涵與精神,在講座後安排未來產房的各種不同工藝講師,帶您動手自造,工藝項目將包含3d列印、木工、金工、電子銲接、珐瑯製作、皮革等分組實作,並進行體驗分享。
活動資訊
l活動日期:2015430日(四)14:00~17:30
l活動地點: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40號(大同大學校園內綜合大樓)
l活動費用:免費(限額40名,額滿為止,本會保留調整人數及分組之權利)
l報名方式:填寫報名表後,請於415日前惠復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E-mailcema.taiwan@gmail.com傳真:(022391-1295
l洽詢電話:(022321-9905 王淑君小姐
l主辦單位:社團法人中華卓越經營協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