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會會員 :: 團體會員
醫療財團法人徐元智先生醫藥基金會亞東紀念醫院
198141日在板橋創設亞東紀念醫院,初期以150張病床開張服務。1983年本院經教育部評鑑為準二級教學醫院,1985年獲評為二級教學醫院,1988年評為區域醫院,19911997年成為區域醫院暨教學醫院,20002003年獲評為區域醫院暨乙類教學醫院。
積極進行第二院區擴建計劃,並預備與元智大學及亞東技術學院共同籌設醫學院,以培養優秀的醫療人才。期許在不久的將來,能以最新穎的建築、最貼心的服務,帶給大台北地區民眾最好的醫療照護。
成功大學醫學院附屬醫院
民國六十九年八月,前行政院政務委員夏漢民先生擔任國立成功大學校長,有鑒於「()發展國立成功大學成為一所完整的綜合大學()提昇南台灣的醫療水準,平衡南北醫療差距」兩大目標,遂積極爭取設置成大醫學中心(含醫學院暨附設醫院)。民國七十年奉准設置,於七十四年二月十五日舉行動土典禮後開工興建,歷經七載規劃及三年又四個月施工,完成了當年列為「國家十四項建設」的成大醫學中心,本院於民國七十七年六月十二日正式啟用,並於同年七月一日經衛生署評鑑為準醫學中心,八十二年七月一日起正式通過成為「醫學中心」。
為凝聚全院共識,上下一心為醫院未來發展而努力,本院經由主管及所有員工共同討論,確立以下理念與願景:
【核心價值】生命、愛心、卓越、創新。
【願景】民眾最理想的健康照護中心、醫療人員最理想的教學研究與工作環境。
淡江大學
1950年,張鳴(驚聲)、張建邦父子創辦淡江英語專科學校,是臺灣第一所私立高等學府。1958年改制為文理學院,1980年正名為淡江大學。迄今已發展成擁有淡水、台北、蘭陽、網路等4個校園的綜合型大學,共有8個學院、28,000餘名學生、2,100餘位專兼任教職員工及23萬多名校友,是國內具規模且功能完備的高等教育學府之一。
在一體多元、多元一體的四個校園裡,本校堅強的行政團隊,積極運用整合創新策略和「同僚」、「官僚」、「政治」、「企業」四個管理模式,推動由「專業、通識、課外活動」課程和「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」所形成的「三環五育」教育,使淡江大學的學生在「國際化」(未來空間格局)、「資訊化」(未來生活模式)、「未來化」(未來時間架構) 之三化教育理念以及「樸、實、剛、毅」校訓的薰陶下,鍛鍊成具有心靈卓越的淡江人。本校期待藉由以顧客需求為導向的思維及做法,使每位淡江人能夠「立足淡江、放眼世界、掌握資訊、開創未來」,成功邁向優質精緻、享譽國際的綜合大學。
臺北醫學大學
創校50年的臺北醫學大學,位於台北市信義都心,與101大樓相距8百公尺。目前有7個學院(醫學院、口腔醫學院、藥學院、護理學院、公共衛生暨營養學院、醫學科技學院、人文暨社會科學院),學生共6千餘人,校友3萬餘人,目前有三家總計3千餘床的附屬醫院。
196061日,在胡水旺、徐千田兩位醫學博士,以及熱心醫學教育人士的奔走下創辦。從三間鐵皮屋開始,小自書本、玻璃管,大至土地、房舍,皆是由私人捐資而來。走過篳路藍縷的半世紀,北醫歷經了14屆董事會、7任董事長、9任校長,他們胼手胝足地開創北醫大各項非凡成就,相信在現任董事長李祖德及校長閻雲的傳承下,將引領本校邁向國際!
長庚醫療法人林口長庚紀念醫院
長庚醫療法人林口長庚紀念醫院
1970年代初期台灣的經濟已漸發達,人民生活水準也漸提升,然而台灣整體醫療水準及相關設施的量與質均亟待加強。當時的醫療體制不夠健全,國人生病就醫常是困難重重。此外,國內醫學院畢業生亦欠缺適當的學習場所,只好遠赴國外進修,造成人才外流;國內醫院家數不足,即使赴國外進修的優良醫師學成後要回饋鄉里,亦苦無服務的機會。

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慶先生有鑑於此,加上其先翁王長庚先生因腹部急症即不幸辭世,為了防止相同的悲劇重演造成遺憾,且基於回饋社會1973年捐贈創院基金,於197612月創立了財團法人長庚紀念醫院。醫院的設立是以提升國內醫療水準,培育卓越的醫護人員,提供病患最佳的醫療服務為目的,並兼具服務、教學與研究功能的任務。創辦人曾提及創辦長庚醫院的目的,第一、這間醫院不以賺錢為目的;第二、至少要能服務中低階層百姓;第三、具有一、二千床以上的大規模醫院,不單是治病規模大而已,而是要夠大才能專業細分,有量才有質,培養專精的人才,也希望台灣醫學系的畢業生都能在這裡得到最好的教育訓練;第四、希望能不斷引進及發展新的醫學科技研究,持續創新將醫療技術達到一流水準;第五、透過合理的制度,網羅最好的醫師,提供最好的設備儀器,將來成為世界一流的醫院。
<上一頁  1 2 3 4 5 6 7 8 9 10   下一頁>